双喜丸子

【补蜂】倒计时

老idw AU背景,刀子出没。


大概一年半以前写的大纲式短文。


其实也可以算脑洞啦不过整理的时候感觉还挺完整的,就改改发出来留做纪念。


整理到一半发现当时的构思现在看有部分啼笑皆非而且超级对不起大哥>人<啊啊啊不是故意的。


*


*


*



大黄蜂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特殊能力。不知何时起,他开始能看到周围一部分人头顶悬浮着的奇怪倒计时数字。


长期观察下来他逐渐有了判断,如果在未来的几个月有地区爆发战争,那附近就会有大量的人身上出现倒计时。而后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他发现如果自己做的事或者说的话能令周围的人产生好感,那么对方身上的倒计时就会增加。假如头顶的倒计时被增加到超出距离战争爆发的时限,这个人就会摆脱在战争中死亡的命运,活下来,倒计时也会随之消失。


因为救人心切,大黄蜂开始努力扮演成一个脾气好、讨人喜欢,而且很有趣的小家伙。虽然有时候会很累,别人会无法理解他的行为,但久而久之,伪装出的乐天派性格就像戴上的面具,再也摘不下来。


有一天大黄蜂发现补天士的头顶也出现了倒计时数字,虽然他们的关系不算太好,总是发生争执,但两人也做了多年的朋友。更何况补天士现在是塞伯坦的临时领袖,大黄蜂不希望看到对方就这样死去。


奇怪的是除了补天士本人之外,他周围的人身上都没有出现倒计时。所以大黄蜂推断这次并不是像以往那样,补天士会因卷入未来爆发的战争而丧命。他无论如何想不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还是决定努力试一试去救人。然而通常他所做的那些逗人开心的事对补天士来说都没有用,比如主动找他聊天示好,或是送给他小礼物,讲笑话逗他开心等等,都没能让对方头顶的倒计时增加哪怕一天。


此时大黄蜂终于明白,一定是因为补天士始终讨厌他,所以在他做这些事的时候对方只会觉得厌烦,会怀疑他图谋不轨。于是在最后一次尝试去找补天士谈心,而对方的倒计时数字依然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大黄蜂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他再也不愿维持自己那副讨人喜欢的样子,而是大骂了一顿补天士。没想到在两人互相讥讽着大吵一架后,补天士身上的数字竟增加了。


渐渐明白必须用真心才能获得补天士的好感之后,大黄蜂决定卸下伪装,认真去交这个朋友。所以他在补天士面前如果生气便会真的发火,难过的时候也不会装作开心。没想到此举过后,哪怕他只是笑一笑,也会令补天士身上的倒计时数字增加。而他的坦诚也获得了对方的真心,他们彼此互相吸引,关系渐渐变得不同。


但是随着两人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补天士开心的频率慢慢降低,身上的倒计时数字也再次回落到危险区域,这让大黄蜂十分慌张。他选择主动做一些情侣之间会有亲密举动,通过爱情的怦然心动来让自己珍惜的人的生命延长。一开始补天士非常意外,却也马上积极给予回应,就这样维持着生命数字的平衡。


然后战火的蔓延让他们聚少离多。


大黄蜂和补天士经常会分开做任务,会有十天二十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能相见,因而即使在见面的时候大黄蜂如何努力,也无法阻止补天士身上倒计时数字的减少。他非常痛苦,有时也想过要彻底放弃,但每每看到补天士时,还是想要再坚持一下。


这时补天士剩余的生命已只剩二十天左右。


某天他们互相说了一些逗彼此开心的话后,补天士忽然把大黄蜂拉到一个安静的角落,说要告诉他一个关于自己的秘密。他说他其实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在最后的生命里能和大黄蜂在一起已拥有了不该获得的的快乐,所以无论如何,两人之间的关系必须到此为止。


大黄蜂这时才得知补天士在二十天后不得不死去的原因,同时也是上一任汽车人领袖擎天柱失踪的真实原因。


补天士询问大黄蜂是否知道擎天柱的去向,而大黄蜂只知道擎天柱是在上一次大规模对抗霸天虎的战争进行到一半时突然失踪的,也是在那时将能源宝留给了热破。而后尽管这个年轻人遭受了诸多非议,还是肩负起了临时领袖的职责。


这时候大黄蜂忽然想到了什么,他问补天士这一切是不是因为能源宝,而后者给他的回答是肯定的。长期的战争导致塞伯坦的能源枯竭,火种井也再也没能孕育出新的火种。擎天柱在失踪前曾告诉热破,能源宝需要吸收大量的能量,之后再将其投入火种井才可以令塞伯坦重现生机。擎天柱选择被能源宝吸收掉全部能量,因而失踪。现在的补天士感知到自己的能量即将被吸收,幸运也不幸的是能源宝只缺少这份能量,所以不会再有人牺牲。


补天士接着说道,曾经他觉得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日子过得毫无意义,即使火种被全部吸收也无所谓,哪怕以后再不能通过火种井重生也没关系,他无牵无挂,孤独一人。说到这里他拿出一个装有很少火种能量的小瓶子交给大黄蜂,一边笑一边对他说:只留给你这一点点的话,能源宝应该不会生气吧?我真是自私。


大黄蜂一句话也说不出。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大黄蜂推掉了所有的工作,一直陪在补天士的身边,直到最后那天,当他醒来时再也找不到补天士。


他看向窗外,塞伯坦表面不知何时已重新布满了新生的火种。


大黄蜂为了最后的希望,决定将补天士给他的那一点火种能量也投入到火种井中,同时祈祷普神格外照顾两位牺牲的领袖,让他们重获新生,让补天士回到自己的身边。


一个世纪后战火已停,大黄蜂失去了看到倒计时数字的能力。而在回家的路上,他捡到了一个红彤彤的幼生体。

评论(3)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将我的幻想呈现于你

© 双喜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