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丸子

【红蜂】草莓柠檬汁05-06

背景:AU,随意发挥,OOC


CP:红蜘蛛x大黄蜂


确认恋爱(•̀ω•́)✧


*


05

 

“我以为我们之间可以友善地沟通。”

 

“我没看出哪里不友善,反而是你总想问些暂时不该问的事。”

 

“好吧,给幼生体制造能量,只是这样?”

 

“你已有了自己的想法,何必来问我。至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小家伙们养好。”

 

“哼嗯。你想玩猜谜游戏,救护车,我对此并没有兴趣。你只需回答我一个问题,这些小不点,不……身体毫无疑问是孩子,但他们真是还是幼生体吗?”

 

 

自从被红蜘蛛严令禁止后,大黄蜂再没能毫无顾忌地爬上飞行者的腿。虽然走路靠得近一点没关系,偶尔摸一下对方的手臂也没问题,但绝不能太过亲近,这让大黄蜂很是挫败。以他从小形成的观念来说,和有好感的人亲密相处是理所当然的,可这点到了红蜘蛛身上完全行不通。

 

至少他能感觉到,自己并没有被嫌恶。

 

自从得知红蜘蛛的主要工作是提供美味能量后,小伙伴们的态度都意外的好了起来,不再经常到大黄蜂的房间里劝他不要接近这名飞行者。同时为了尽快改善基地饮食状况,每隔一天天大黄蜂都会和飞过山、感知器一起,按照救护车的指示,拉着小运输车来将新鲜制造的能量块运送回基地。通常飞行者表现得都不大友善,不论其他两个小伙伴对飞行器内有多好奇,都不会被允许逗留超过五分钟。

 

当忙完这件事后,大黄蜂就偷偷回到红蜘蛛身边,对方只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默许他在各个舱室里自由行动。在红蜘蛛旁边转来转去,这对于他来说是最快乐的事。

 

在基地里度过的漫长岁月太过无趣,为了安全考量,幼生体仅允许在以基地为中心半径五公里以内的区域走动,除了擎天柱定期来看望,嫌少有成年变形金刚造访(听说是医官先生的友情圈太小的缘故)。百万年间大黄蜂和朋友们已经把这周围的一切都看遍玩遍了,所以直到红蜘蛛的出现,生活才变得有趣了起来。

 

在这不大的飞行器内,大黄蜂见识到了很多新奇的物品,红蜘蛛有时会塞给他几个把玩的小物件,飞机模型什么的,可以让他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玩上一天。或者他可以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打开几个崭新的没开封的数据板,里面是笔名为TC的作者写的连载小说,故事无趣用辞浮夸,大黄蜂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另外他从没向任何人提起,自己可以看红蜘蛛整整一天——多久都不会厌烦,在他的眼里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吸引人。

 

同时,他在红蜘蛛身边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发觉对方好看的外表下掩藏着极其恶劣的性格。比如飞行者总是突然揪住他背后的门翼将他突然拎起来又扔到地上,害他摔上一屁股,又比如某天心血来潮送上一大包能量糖,他兴冲冲打开一看,90%都是吃完的空盒……

 

在他身上寻开心似乎成了红蜘蛛的乐趣,不过大黄蜂对此不以为然就是了。

 

尽管没人要求大黄蜂必须做什么,红蜘蛛更不会把他当做助手来看待,但在日复一日的热情注视中,他渐渐熟悉了对方的动作和习惯。工作时间,仅靠观察红蜘蛛的一个眼神,他就能及时找到并递上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如果红蜘蛛想要休息一会,他就主动打开窗户通通风,收拾一下凌乱的桌面。

 

飞行者心情好的时候会夸他一两句做的不错,非常讨厌地作弄他一下,也仅此而已。久而久之,大黄蜂一面觉得这样的现状挺不错,一面又觉得还不够。

 

他和红蜘蛛之间的交流太少了,他想更多地了解面前这个人。这是一种没有缘由的渴望,没有目的性也没有源头。

 

当阳光透过小窗照入室内,金色的光芒映照在红蜘蛛漂亮的机体上,大黄蜂就会在凝视中深深沦陷,忍不住傻笑。

 

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

 

“我可以学一下能量块的淬炼方法吗?”这天大黄蜂拘谨地站在试验台前,他刚刚给红蜘蛛倒了一杯饮料,对方喝了一口便停下来,审视的目光如钉子般尖锐,像要直接戳穿他的小心思。

 

“为什么?这种事救护车以后会安排那个叫感知器的小不点来学。”

 

“医官先生说小感自己一个人太辛苦了,所以想让我也学学,以后可以帮他。”

 

“这种全自动的设备操作没必要学,据我所知在你们这儿感知器专攻技术研究,他比你的基础好得多,我没必要重复教学。”

 

“这……”

 

“你们每个人都在训练培养擅长的技能。飞过山研习武器知识,阿尔茜跟随救护车学习医术,激射还是个刚诞生的小团子。而你,大黄蜂,本该老实一点在基地里学习塞伯坦历史和政治,却天天来我这儿闲逛。”话音刚落,红蜘蛛又不屑地冷哼了一声,“现在还想让我在你身上浪费更多的时间。”

 

“我……”

 

大黄蜂不擅长撒谎,这番话已经让他的舌头像打了结似的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他没想到红蜘蛛平时一副不问世事的模样,却对他们几个人的事了如指掌,现在自己真是搬石砸脚无误。

 

“那我回去了,不打扰你了,先生。”他急急忙忙背过身去掩饰自己面甲上的失落,垂下的肩膀却暴露了他的丧气。

 

“算了,”红蜘蛛的声音兀的在背后响起,“想学的话我可以教教你简单的。”

 

“真的吗!可是你不是说浪费时间?”

 

“这算什么,我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微妙而快速的态度转变让大黄蜂又惊又喜,他的小脑袋忘记了去想,为什么一切顺利了起来。

 

 

红蜘蛛无法否认,乖巧的孩子并不讨厌。大黄蜂就只是没事在他身旁扬起感染力十足的小小笑脸,做些杂务,的确没给他添乱,而且有些时候差遣起来还挺顺手。他想,难怪战时霸天虎喜欢抓些小型机俘虏,奴役他们令人心情愉悦。如果抓到的还是个挺可爱的小不点的话……

 

好吧他承认大黄蜂真的很可爱,甚至称得上讨人喜欢。

 

小家伙给自己的住所带来了不少鲜活的气息,每日悠闲地从里逛到外,轻轻的足音都带着快乐,哪怕是他也很难拒绝一个这样纯真的开心果。

 

可惜这些屈指可数的优点的代价是太笨,不知道自己几磅重?还敢顶嘴?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就是不明白?”红蜘蛛盯着面前小黄不点趴着的这张桌子,考量自己掀翻它再摆好会浪费多少体力。

 

“一点都不简单,完全无法理解!”大黄蜂把教学数据半翻过来又转过去,他有点眼花,这些乱七八糟的公式和数字完全不是他能看懂的。

 

“别装了,我已经教了你三遍。”

 

“我没有!什么多级错流、去除负载,根本不可能听懂。”大黄蜂哭丧着一张脸把教材悄悄盖了起来,偷偷瞄了眼红蜘蛛,希望对方能稍微同情他一下,“学点别的可以吗?”

 

“笨的可以,教你有什么用。”

 

“可是这不是我的错……”

 

大黄蜂的辩解让红蜘蛛有一瞬间想起了战争爆发前戏,他负责训练追踪者们时也有些偷懒的家伙无视他的斥责。对于这种废物,他一贯以暴力服众,绝不可能施舍耐心。而现在他在做什么?他沦落到了什么地步?

 

当一个汽车人育幼师?

 

『做这些事真是蠢透了。』

 

飞行者的心底响起了一个声音,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催促他将所有教学用的数据板收了起来,包括大黄蜂手边那个,虽然小不点挥着手想拦住他来着。

 

他现在很是厌烦,不单单是对大黄蜂,也对不断妥协的自己。他惊诧于自己的心境突陷阴霾是因为刚刚才意识到,这段时日的平静已将他的警惕磨掉了不少,以至于潜意识里竟接纳大黄蜂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才会一而再地做些蠢事,容忍私人空间的无故打破。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为了有个陪伴,好不让孤独将可怜的前霸天虎的处理器淹没?不,哪怕他真的想过,自尊心也会第一个否认。

 

“消遣到此为止,大黄蜂。我不清楚你到底想做什么,每天在背后偷偷盯着我也就罢了,现在又莫名其妙想动些歪脑筋,”红蜘蛛不客气地把小不点拎了起来,无视那些挣扎和哀求,将人提到了最外间舱室的门边。“我希望你明白,大黄蜂,如果你的上级——存在那种人物的话——他们派你来监视我,抱歉,我的确没什么阴谋可供拆穿。就算有,也轮不到你这个小不点来试探。”

 

“没有人监视你,请相信我!你可以检查,我的身上并没安监听装置。”大黄蜂举起双臂,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无辜,他还没明白为什么红蜘蛛突如其来地生气,刚刚耐心上课的时候还好好的啊。好不容易终于听红蜘蛛对他说了那么多的话,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不必了,我并不信任你。”

 

这句话终于成功打击到了小黄不点,红蜘蛛注意到他呆愣地站着,没有像往常那样追着自己的脚步跟上来。

 

『这样才对,这样就够了。』

 

飞行者很快地回到自己的试验台前,他不喜欢自己的情绪被无关痛痒的小事和小人物左右的感觉。无论他再怎么厌倦和恼怒,自己仍不得不继续手里的工作,最终的服务对象依旧是那群该死的幼生体。

 

不,他们已经不再是。

 

与救护车交涉的最终结果并不明确,但红蜘蛛也能大致猜测到一点,目前掩埋住的种种头绪,很可能事关小不点们能不能顺利“成长”为成年机体。如若未来需要,他的任务就会关联到一种并非是摄入而是驱动用的高级能量晶体。耽误掉的精力已经太多了,与其思考扰人的小不点,不如实验看看现在的他能不能做出想要的成品,好快点离开这个地方——无论初衷能否实现。

 

与愿望相悖的是,红蜘蛛一边研究起需要的原材料和技术,一边自然而然联想到了大黄蜂长大的模样。

 

小型机的身材不会多么高大,可能会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放大版——一个圆滚滚的小胖子,头上还是有愚蠢的小角,整个机都傻得可笑。既然长大了,就该离开这个破烂的小基地,去他已经被安排好的地方。他的未来不会有自己,也不该有。

 

大黄蜂的视野太过狭窄,见过的变形金刚更是少的可怜,以至于他还没明白,自己天天粘着的究竟是什么人。


06

 

红蜘蛛快速组装更换了一套提炼体系,他沉浸于思考现有的能量矿能否制造高级能量体,在原料投入仪器传来干涩的碰撞声时,才发现设备内的萃取剂已经见了底。最近由于使用频繁,各类试剂的存量都不多,眼下实验室内竟然连一罐都找不到,不过他又想起外面的贮藏室内还有最后的存货,因为密封性不好被单独放置了起来。

 

其他材料一应俱全,红蜘蛛不想放弃这次尝试,正当他起身打算去取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阵拖动的声响,回头一看,竟又是大黄蜂。

 

从这边的角度看,小不点的小身子被挡了个严实,正费力地推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试剂存储罐艰难地往实验室的方向前进。过了一会儿像是累了,他站住休息了下,从罐后探出头来,刚好对上红蜘蛛责难的目光。这次小团子没有摆出委屈脸或是露出半分恐惧,连犹豫都看不出,继续努力推动着试剂罐。

 

“不要做多余的事,停下。”

 

大黄蜂并没有理会红蜘蛛的命令,一心一意地做着自己的事,就好像这和对方没有半点关系。红蜘蛛也并不去帮忙,只想看看这小家伙想白费力气到什么地步,就这么让他又推了不近的一段路。结果快要穿过最后一道大门时,视线被遮挡,他没看到自己前面有凸起的地面舱板,想着一鼓作气推过去,试剂罐就在舱板与手臂的相互挤压间,向他的身体方向倾斜着倒了下来。

 

“啊!”

 

眼看大黄蜂马上就要被试剂罐压住,红蜘蛛冲过去一手按住倾倒的罐身,一手托住了差点摔跤的小不点的背,及时阻止了危机的发生。抱起试剂罐回到仪器前,红蜘蛛当做自己没看到因惊吓而瘫软的大黄蜂,小家伙抖如筛糠,仍是一句话不说。

 

过了几分钟红蜘蛛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发现大黄蜂仍坐在那里,右手摸了下左臂,马上一副痛苦的模样皱起了小脸。一看到他,大黄蜂马上扭过身子不太利索地爬了起来,晃晃悠悠地向舱外跑去。

 

这根本不正常。

 

有一刻红蜘蛛怀疑大黄蜂又在玩什么把戏想吸引他的注意力,但以小不点拙劣的演技,不太可能演得如此真实。意识到这点的同时,红蜘蛛瞥见试剂罐的盖子上有液体溢出的痕迹。这一切都让飞行者的心中升起了一股不安。

 

他还是追了上去,飞行器内已不见大黄蜂的踪影。这时他发现一道细窄的光线投射在外部舱室的墙壁上,晌午耀眼的阳光正从被推开的舱门缝边偷偷钻入室内,门口的地板上有几滴新鲜能量液坠落的痕迹。红蜘蛛猛地推开门,终于找到了小不点的身影,他正弓起身子慢吞吞地像山下走去,一边挪着步子一边抱着自己的手臂不停看着。

 

过了一会儿大黄蜂突然停了下来,红蜘蛛以为是自己的跟随被发现了,其实并非如此。他的音频接收器捕捉到了变形齿轮的嗡嗡声响,是小不点想更换为载具模式好更快回到基地,不过几乎是同时,大黄蜂痛得叫了出来,一个重心不稳跌得趴在了地上。是那条受伤的手臂,外部装甲的变形直接拉扯到了伤处。

 

小家伙低声而隐忍地抽噎,努力着站起身来继续缓缓前行。

 

很多事是避无可避的,尽管红蜘蛛曾无数次视而不见,但眼前弱小的背影,还是让他踏出了那一步。他已不想再看到大黄蜂受伤。

 

“给我看看伤口。”

 

见红蜘蛛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大黄蜂吃惊之余,立即将胳膊藏在了背后。

 

“没、我没受伤。”

 

“腐蚀性的试剂会让伤越来越重,你想废掉这条手臂再让救护车重装?”说着红蜘蛛一把捞起大黄蜂抱在怀里,大步走回飞行器。

 

谨慎地托起小团子的臂甲,红蜘蛛检视着那块伤痕。料想是本就密封性欠佳的罐盖在试剂的冲击下有些松动,一部分萃取剂瞬时泼洒在了大黄蜂下意识举起挡在身前的前臂上。幸运指出在于这剂量不不足以腐蚀到内骨骼,虽然伤得不重严重,但萃取剂会造成剧烈的疼痛,神经线路可以感知到外装甲一点点地被侵蚀掉。大黄蜂还是受了苦。

 

“不会有事的,先用缓蚀剂处理下。”

 

“……谢谢你。”

 

看着红蜘蛛小心地帮他包起伤处,大黄蜂不明白飞行者为何又愿意向他展露关怀,或许是不想受到医官先生的责备,又或许是的确在意他。

 

“多灾多难的体质,嗯?还疼吗?”

 

“疼的,”小团子乖乖地点点头,“不过好多了。”

 

“又在想什么?”

 

红蜘蛛不用看也知道,此时大黄蜂的视线一定又粘在了自己身上。他拍了拍大黄蜂的头,食指马上被小家伙的手轻轻拽了拽。当手掌从圆圆的头顶挪开时,那只等待多时的小手立即握了上去。

 

“你猜得到吗?”

 

大黄蜂认真地问。他忍不住戳了戳红蜘蛛的掌心,指尖在关节的缝隙间摩挲拨动着。哪怕这个人就在眼前,他仍对一切都感到好奇、新鲜和着迷。

 

“呵,不值一提。”

 

飞行者的语气还是一贯的冰冷高傲,却意外的没有任何压迫感。大黄蜂不由得联想到他们的医官,二者的性格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都喜欢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不同之处在于医官先生的想法与做法往往一致,而红蜘蛛的举动是难以捉摸的。越是靠近便越是疏远,如果下定决定离开,转身时又会发现他仍在不远处。

 

所以大黄蜂下定了决心。

 

“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小不点故意顿了顿,给自己加满了勇气值,大声讲出了那句话:

 

“我已不是幼生体了!”

 

他的一对蔚蓝的光镜睁得大大的,满怀期望地等待着红蜘蛛大吃一惊的反应,或许还有点怦然心动的附加作用。

 

“是吗。”

 

然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大黄蜂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继续说了下去。

 

“一个月前,我和同伴们的火种刚刚成年,已经是大人了!不过几年前我们做了手术,目的是抑制机体的生长,所以,你不可以把我当做小孩子。”

 

“一个月,有区别么。”

 

“当然有区别!我可以对我自己做出的事和说出的话负责,我的选择属于我自己。虽然我还被困在这样的身体里,可是总有一天我会长大的!”

 

“然后?”

 

红蜘蛛的眼神渐渐游离开来,仿佛注意力已彻底从他的身上转移,将这段郑重其事的自白当做了一阵穿堂风,简直可恶得难以置信。他痛恨自己的手太小,没办法整个包住红蜘蛛的手,所以便紧紧握住了两根手指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忽然他灵机一动,想起了自己和小伙伴间经常玩的小把戏,屡试不爽。

 

他先是看向门外,再猛地表现出紧张的样子。

 

“医官先生,你怎么来了?”说着大黄蜂松开了手,他慌张地推着红蜘蛛的胸甲,想从飞行者的怀抱里跳下去。

 

其实红蜘蛛并非毫无反应,他原本正在思索大黄蜂说的事与自己的猜测有几分相同,精神上并没有太多防备。看到大黄蜂的反应,他便下意识地扭过头去,走廊里却空无一人。同时一个又小又温暖的柔软贴在了自己的面甲上。当目光回转,红蜘蛛瞥见贴在自己头边的小脑袋正快速地离开。

 

啵啾。

 

是大黄蜂落在他脸颊上的亲吻。

 

时间仿佛停滞,留在面颊上的温度同时火种深处烙下了一个印记。太久太久没有接触过这样温柔的情感,红蜘蛛表现得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生涩,甚至忘记了做点什么回应——就好像情窦初开的不是怀里这个明黄色的小团子。

 

“然后作为一个大人……我只是想这样而已。”

 

啵啾。

 

又是一吻。

 

“我知道你看不起我,觉得我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但等我长大了,就和你红蜘蛛一样高!不会让你再贬低我。”小黄不点目光坚定,却在对视时忽然捂住了面甲,迟来的害羞,含含糊糊地小声念叨着,“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成为可以被你平等对待的人。”

 

“无可奉告。任何情报你可以去问救护车,他一定很乐意告诉你。”

 

表里不一是红蜘蛛的拿手好戏,就像现在,他明明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事想做,仍可以表现得像什么事也没有。

 

“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我的意思!”大黄蜂有点着急了,“我是真的……” 

 

“你喜欢什么,我这幅量产的机体?”

 

被红蜘蛛这么一问,大黄蜂反而呆住了。他承认自己的确是极其喜欢飞行单位的外形,除此之外的原因他并未认真想过。

 

“按照救护车的判断,我应该是小朋友眼中无可救药的大坏蛋。”红蜘蛛勾起嘴角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你愿意为这样的家伙违背监护人的想法么?醒醒吧小不点,你的脑模块并没跟着火种长大。”红蜘蛛再次检查了一下大黄蜂的伤口,把人放回地面,拍拍他的背示意可以离开了。

 

“我自己能做出判断,更何况任何事物本身并不是非黑即白。”大黄蜂转过身来又拽住了飞行者的小腿装甲,眼巴巴地仰起头。“除非……除非你讨厌我。”

 

“听好了,大黄蜂。”这次红蜘蛛显得颇有耐心,看上去心情也不错,面甲上甚至挂上了一个玩味的笑容。

 

“到手的猎物,到死我也不会放走,这是原则。”


TBC


顺说作为一个种田文,本文没有任何埋起来的阴谋诡计,很祥和。所以就在这里结束吧【】好累啊写得好累啊……


END(?)

评论(26)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将我的幻想呈现于你

© 双喜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