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丸子

【擎蜂】星坠之夜

CP:擎天柱x大黄蜂


背景:《大黄蜂》电影结尾


今天和好基友x3一起去看了《大黄蜂》点映,因为个人原因迟了半个小时才进去看,本来是双倍的快乐!!!为什么!!!!


这篇文是上次首映礼后产的XD,现在某太太不怕剧透啦可以放出来了!!!


那么食用愉快!就这样!!!



*

*

*







“你做的很好,B127,你击退霸天虎并保护了这个星球,我为你感到骄傲。”


“我的名字,是,大黄蜂。”


他断断续续地用音频文件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自我介绍,无比郑重其事。


当“Bumblebee”这个单词借由记忆单元中留存的少女的声音播放出来时,大黄蜂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动摇。他湛蓝的光镜没有闪烁,头上的小触角没有一点点晃动,他认为自己掩饰得足够好,好到任何人都看不出他的内心仍保留了一丝挂念与离别的愁绪。


哦,不,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战士了,怎么能如此多愁善感?


“不必掩饰,大黄蜂,你从来不是一个冷酷的战士。”


听到擎天柱第一次正式称呼他的新名字,让大黄蜂不安的情绪瞬间一扫而空,他马上像个孩子般欢呼出声,不过能做的只是从自己的车载音箱里放出一段欢快的音乐。


“你的发声器究竟?”


大黄蜂调整了一下收音机的波段,搜索了两秒找到了“闪电”这个词,同时他侧过头,将颈部管线上的伤口给擎天柱看了一眼。损坏的发声器早已被查莉摘除,替换了一个只能发出杂音的简单装置。而随着大黄蜂扒开伤口的这个动作,冷空气从黑黢黢的空洞猛地灌入身体,提醒着他这些日子经历的一场场恶战并非幻觉。


不过好在那些不愉快的孤军奋战的回忆已经成为了过往,他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


他偷偷瞥了一眼高大的领袖,还是熟悉的红蓝涂装,熟悉的面罩,不由得百感交集,想放段轻快的音乐来表达自己的快乐,可刚播了一个开头就马上自动掐掉了。


咳,他真是习惯了和地球人的相处模式,都忘了擎天柱有多严肃了。


或许是为了顾及他的感受,沉默的空气流淌在在一高一矮两个塞伯坦人周围,直到擎天柱首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大黄蜂,你不想聊聊在地球的经历吗?”


“当然!我一开始,降落在这里,军队……”


黄色的小个子手舞足蹈地调整着波段来拼凑话语,要知道他在塞伯坦时是公认的最爱聊天的汽车人,不过现在这种讲话方式实在限制了他的表达能力,他越是急切地想要讲出完整的句子,就越是只能发出嗡嗡的杂音。


“冷静点,Bee,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用内线和我交流。”擎天柱安抚地拍了拍大黄蜂的肩膀,而黄色的小个子则迫不及待地点了点头。


“Bee。”


大黄蜂重播了一遍擎天柱的声音,发声器中传来欢快的嗡嗡声。


天呐,自己今天是不是表现的有点太兴奋了?


他摇了摇头,试图将各种混杂成一团的情绪拆解开来,让自己重新成为一个可靠而稳重的战士,而不是露出失忆时才表现出的傻样。


今晚夜色迷人。


虽然他们为了隐蔽而选择在远离尘嚣的森林中交谈,但这里的风景着实不错。地球特有的绿色有机植物美丽而脆弱,大黄蜂要小心翼翼地行走才不会撞到那些错落的树木,不过当停步不前时,可以听到林间的风扫过枝头树梢,摩挲树叶产生的轻轻的沙沙声。偶然会有一两声鸟叫,衬托得这片土地格外宁静。


这是塞伯坦没有的和平景象。


大黄蜂借着月光,看清了擎天柱正在温和地注视并鼓励着自己。他以外地发现大哥的内线系统里仍保存着自己的音频数据,使他可以使用原本的音色来进行交流,不会显得僵硬而陌生,更不会错过任何一段难以用广播表达的想法。


于是他从被人类的军队莫名其妙攻击开始讲起,将自己的经历一一道出。从闪电追踪到了他的信号并破坏掉了发声器,到他因受了过重的脑模块冲击而导致记忆单元失效,化身为一辆破破烂烂的小甲壳虫汽车隐藏在一个汽修厂里,直到遇到了刚满18岁的查莉,那个愿意与他分享一切快乐与悲伤的人类小姑娘……


“我那时忘记了一切,第一次见到查莉时,或许是还残留着人类军队攻击过我的一点记忆,我生怕她会突然拿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伤害我——不过现在想来我真是,蠢透了。”


“我好奇全部的事物,因为对地球一无所知,太想了解这个奇妙的星球,我偷偷溜进了查莉的家,差点毁了整幢房子。”


“当我通过从胸口投映出的陌生的影像——那是大哥你发送给我的最后的信息,初次了解到我正在经历着一场战争时,虽然记忆的损坏仍让我想不起任何事,但痛苦的情绪却始终回荡在我的胸口。那时我发现,大哥,你和伙伴们还有我未知的母星,才是我真正的归处。”


说到这里,大黄蜂并不知道自己望向擎天柱的眼神中盛满了点点星光。擎天柱是他最崇敬的汽车人,只要是对方下达的命令,自己赴汤蹈火也要完成。正是因为对方的存在和查莉的支持,才让他更有勇气在陌生的世界勇敢地坚守下去。


“很抱歉你交给我的任务我无法全部完成,碳基生物比我想象中难相处得多,取得双方信任已是不易,建设基地的事就更难实现……”


大黄蜂挠了挠头,一对小触角无精打采地向后垂了下去。他不喜欢辜负大哥期望的感觉,当初是他第一个被派来侦查地球,可见对方是多么信任着他。


“不,”擎天柱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大黄蜂的胡思乱想,“你活着就是最好的消息。首先要做到保证自己的安全,才可以保护这个星球。”


“我打败了三个霸天虎!单枪匹马!我做到了!”黄色的小汽车人再次开心得像个邀功的小孩子,“幸好最后关头查莉误打误撞修好了我的记忆单元,我才想起了自己战斗的方式——那是你教过我的格斗技巧。”


大黄蜂咻咻地来回比划着自己是如何揍趴了敌人,以前总被同伴嘲笑他面对大哥时,心智就会降至犹如幼生体,但他喜欢擎天柱被这样的他逗笑的模样,就像现在。


“我猜你做的不错对吗?”


擎天柱俯下身摸了摸大黄蜂的头,他开心得眯起光学镜,偷偷将小触角探进对方的掌心,释放出一点微弱的电荷来开上一个小小的玩笑。这是他最熟悉的触感,来自他最熟悉的人。记忆中与大哥相识不久那会儿,偶尔自己搞砸了训练,大哥就会像现在这样摸摸他的头鼓励他。


这一切又能重现,真是幸福得难以言表。


B127


大黄蜂在心里念了一遍这个陪伴了自己数百万年的名字,这原本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代号,尾数将他与流水线下相似的伙伴区分开来。以前他曾问过擎天柱,为什么偏偏将不起眼又矮小的他选拔到领袖卫队中?对比,大哥的回答令他意外。


“小不点,你表现出的敏锐的观察力和果断的行动力,让我认为你具有值得培养的潜力,并且我相信在重要关头,你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被领袖如此高度评价,大黄蜂当场就做出了一个重要的机生决定:即使自己完全没有擎天柱提到的那么优秀,不过资质平平,也必须通过努力让自己具备出色的能力,这样才能不辱使命。而当霸天虎攻占整个塞伯坦时,他果然被委以重任。


现在,他一定还是那个能让对方骄傲的战士。


“我可以把一段记忆数据传给你吗?大哥?”


“当然,我很欢迎。”


大黄蜂很快地提出了这个要求,同时又有点责备自己的唐突,因为接下来传送的记忆数据无关情报,无关战争,只是他和查莉的两次正式的拥抱。一次在车库里,另一次是在悬崖上。当他弯下身躯与小姑娘拥抱在一起时,即使二者完全是不同的生物,可那就是他们的心灵最接近的时刻。这是无法用语言来传达的感受,或者也根本无需分享。


夏日灼热的阳光,少女柔软而温暖的拥抱,褐色的发丝如云朵般轻轻扫过他的装甲……这一切仍历历在目。


不知怎么的,他就是想让擎天柱理解这全部的所思所想。


曾经在塞伯坦还未彻底爆发战争之前,大黄蜂在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无论是快乐或是苦恼,都喜欢在第一时间和大哥分享。对于他来说,亦师亦友的擎天柱永远都能第一时间为他解惑。


“其实,我不太习惯碳基生物特有的柔软,时刻生怕太过用力会伤害到查莉。不过当她抱着我时,仿佛隔着躯壳我们仍能彼此感受到最真实的对方,太不可思议了,我是说,我真的很感谢和查莉相遇的这段经历,但她好像使我变得软弱了?”


“同时使你更加强大。”擎天柱果断地打消了大黄蜂对自己的疑虑,“我能感受到这是属于你的珍贵友谊,建立在最牢固的信任和彼此的坦诚之上。你也许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改变了,不过这样很好,让我回忆起从前的你……一个情感丰富的小家伙。不要惧怕,这是成长。”


擎天柱言语间的肯定让大黄蜂雀跃不已,同时他注意到对方仍记得曾经的自己的模样。或许领袖的魅力就在于此,总能切实鼓舞着他,也总会轻易让他沦陷其间。


“谢谢你,大哥。所以我可不可以……”


期待一个来自你的拥抱?


大黄蜂眨了眨眼,明亮的碧蓝色光镜带着些许期待地望向眼前高大的汽车人。越来越浓的夜色让他看不清对方的神情,一丝慌乱犹如从林中窜出的小鹿打破了原本的宁静,让他猛然意识到……


这会不会太过分?


“过来,Bee。”


另他意外的是,虽然什么请求都没有说出口,但擎天柱仿佛心领神会般地缓缓单膝跪地,使视线能与他齐平,就像他总对查莉做的那样。他明白,更近的距离是为了表示友好,更多的是亲近。


面对向他展开的双臂,大黄蜂感激这份经历漫长岁月沉淀下来的默契。他并未迟疑,快步走上前去,紧紧拥抱住了擎天柱。


领袖的肩膀宽厚而可靠,大黄蜂忽然发现自己的身躯竟然小到可以被整个拥入怀中,这感觉奇妙而不可思议。思量片刻,他将自己的面甲贴在对方的头边,就像他和查莉告别时做的那样,让彼此的距离更为贴近。大哥身上传来的仍是熟悉的磁场,平稳的置换气息让大黄蜂感到无与伦比的安心。他悄悄将头埋在大哥的颈间,闭上了双眼。


他能感受到,大哥正用力地环住自己,温柔的掌心轻轻地一下一下顺着背。塞伯坦人的身躯是坚实钢筋铁骨,彼此接触不带有温度,但是却能从细小的电流间感受到火种的脉动。


一份属于他,一份属于擎天柱。


“感谢你活了下来,否则我将终身自责于将你派来地球的决定。”


“不!我……”


在紧靠彼此之时,大黄蜂很难再思考任何事情,组织任何话语,他有了一种错觉,广袤的天地忽然缩小到只存在于方寸之间,时间仿佛也停驻下来,为他保留这短暂而美好的一刻。大黄蜂私心地想,也许在此时,他对于领袖来说是特别的,并不仅仅是一个得力的副手,而是更为亲近的伙伴?但马上他又将这个念头拍散了。


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战火不待人。大黄蜂收拾好那些不可言喻的小心思,重新做回一个坚韧的战士——


“无论如何,欢迎来到地球。大哥,我们并肩作战。”


他抬起头,眼神中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只有结束这一切,塞伯坦才能重现生机,他们才能重回往日。今后他也会一如既往站在面前这个人身旁,为对方付出自己的一切。


因为,大黄蜂同样永远信任擎天柱。


“好。为了塞伯坦,为了我们的未来。”


短暂的相拥之后,一切仿佛回到应有的位置,他们再次肩并肩向森林深处走去。


忽然,大黄蜂想起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没来得及通报。


“人类已经通过反弹球和粉碎教给他们的信息获取技术,了解了如何通过能量网掌握塞星人的位置,所以我们更不能轻举妄动。”


“这份情报很重要也很及时,我们必须掩护其他的同伴不被人类察觉,现在和我一起迎接我们兄弟们,Bee。”


擎天柱回过头,大黄蜂顺着这道目光一同仰望夜空,塞伯坦陨落前他接到命令出发的那一夜,也是这样的漫天繁星,但沉痛到无法期许未来。而今夜,有七颗犹如流星般耀眼的火球从天际向他们的方向陨落而来,那是七位汽车人正前来会和。


也许将来会很漫长,战争不会停歇。


但如果明天就要战死沙场,为什么今天不笑着活下去?


大黄蜂想起告别时查莉释然的笑容,他忽然充满了勇气,坚定地握住了领袖的手。


擎天柱并没有拒绝,轻轻握紧了那只小小的手掌。


End



2019.1.6晚:欢迎大家入坑变形金刚!!!塞星文明超级好嗑不要犹豫,各种版本蜂蜂都超级萌,与多名tf的互动也相当有爱,allbee妙不可言。以及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我一个日常20热度的小弱鸡被吓到了,期待更多太太入坑产粮互喂(///ω///)


评论(100)
热度(170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将我的幻想呈现于你

© 双喜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